close
        前幾個月我外婆生病住院我常常到醫院照顧她,她的病床隔壁住著一位看起來6.70歲的老婆婆,那位婆婆的先生每天都會來照顧她,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位男人似乎是她的兒子。
       那天我在醫院顧外婆 ,當時我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聽到了隔壁醫生和婆婆與先生的談話「太太,你明天開完刀就可以出院了呢!」
        那位老先生好像很開心的樣子,醫生離開後他們倆一直在聊這個話題,那位老先生很開心的說「太好了!終於可以出院了,明天開刀要加油一點喔!」,聽完我也不知不覺的笑了。
         隔壁的婆婆好像有點阿滋海末症(老人癡呆症),她大部都很正常,但是在他們隔壁久了多少會有些感情,那位老先生一直包容著她的太太,不論那位太太什麼時候胡鬧,那位老先生都沒生過氣也沒發過脾氣要,一直都在照顧她的太太。
        聽到老婆婆可以出院時我也為他們感到開心,心裡不斷祝福著老婆婆早日康復。
        婆婆開刀當天,我早上到醫院時發現老婆婆已經到開刀房了,到下午老婆婆被推回了病房說手術很成功,我也為他們感到開心,但是我起身要出去走一走時我路過了老婆婆的病床,看到她的衣服後方也就是開刀的地方有一大片的血跡。
        那位老先生也問醫生「她背後的血是怎麼回事啊?」,醫生看向老婆婆跟他說「沒事的開完刀總會這樣」,先生和太太都點了點頭。
        接近傍晚時那位婆婆說“她好像快不能呼吸了”老先生趕緊按了求救鈕,一群醫生和護士就圍在老婆婆身邊量了量血壓,直到10鐘後有位醫生突然說「病人呈現休克趕快送到治療室!」醫生和護士才手忙腳亂的把婆婆推倒對面的治療室。
        那位老先生一個人站在治療室門口,很擔心的樣子,裝水時偷偷看了老先生一眼發現他眼眶泛紅,看到時我眼睛也紅了,老先生身旁沒有任何人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無助的背影,我不知不覺哭了。
      沒多久醫生出來了,老先生著急的問道「請問我太太怎麼樣了?」,醫生說「她失血過多,現在要去血庫調血」說完醫生離開了,剩下老先生獨自在走廊徘徊。
        幸運的是,老婆婆後來沒事了,醫生說插管的時候發現婆婆的喉嚨被一顆糖卡住,拿出來之後婆婆就能呼吸了,輸完血後已經沒事了!老先生先生的表情終於有所舒緩。
        婆婆那時要住在治療室裡所以原本在病房裡東西全部都要搬過去,因為婆婆的家人都還沒有來只有老先生一個人,我幫忙搬了椅子,老先生面帶微笑的向我說了聲「謝謝」,我也笑著點點頭。
        那次之後婆婆轉到了別的病房,我再也沒看過她,希望她已經康復回家去了。
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